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之魂

这里是我诗情画意的梦乡~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事业不一定成功,有过奋斗就光荣! 目标不一定实现,有过过程就灿烂! 生命不一定长寿,有过快乐就锦绣! 朋友不一定许多,有过理解就润泽!
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  

2014-11-21 14:07:00|  分类: 情景交融(大连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未经同意请勿转载)

        大连老虎滩渔人码头,原称老虎滩渔港。我曾在渔港附近的渔村位置住了将近十年的时间(七九年至八九年),那里曾给我留下了许多青涩却快乐的回忆,至今令我念念不忘!
       那时的老虎滩渔港不通公交车,从老虎滩公交车站步行约近二十分钟才能到渔港。当时渔港周边的环境真是脏乱差,四合院似的低矮小平房阴暗潮湿,平房之间的夹道仅一米多宽,从门前小道经过时,一股臭鱼烂虾的海腥味道扑鼻而来。当年入住虎滩渔港是因为有一小块平房拆迁,在拆迁地建起了一栋六层高的小楼,我搬在五楼。刚去时没电没水,电还好说可以用蜡烛替代,水就得到楼后的室外水龙头接水,用担子挑到五楼。洗大件衣服时,就等下过雨后,到渔村后面一里多地的河沟里去借用山上流下的河水洗。我经常挽着裤腿把脚伸到清澈见底的小溪里,坐在岸边的石头上边洗衣服边哼着小曲,享受着阳光、渔村、潺潺流水田园诗般的自然风光,心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悠然自得幸福感。那时我与妻子两个人的工资还不到80元钱,女儿就是在哪个艰苦年代出生的。可说句心里话,那时我们却从来没有感到生活的艰辛,也从没像现在这样满肚子的牢骚与不满,苦中作乐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。节假日家中还经常来些亲朋好友做客,可想而知那时的饭菜极为简单,无非是我现到海边摸几个蚬子,再到渔港买一两条鱼增加点海鲜,准备点小酒调节一下餐桌气氛,大家吆五喝六推杯换盏吃得非常开心,饭后再一起到海边戏水玩耍,心中舒畅的感觉无以言表,那才叫一个“爽”字。如果那时有人问我什么叫幸福?我会立马回答:这就叫幸福。
       为了女儿上学我搬离了渔港,约有近二十几年的时间没有回去过。以后再回去时,渔港以通多路公交车,渔港及附近地区也发生了天翻地复的变化,小渔村早已荡然无存,已改造升级为高档住宅小区,最低的房价也是10000元/平米以上,几万元的别墅楼也并不少见。渔港也早已升级改造成现在的渔人码头,码头内建起了各式各样的欧式建筑群,各类海鲜酒店星罗棋布地落户在码头内,品海楼就坐落在其中。渔人码头已成为各地游人们观光旅游的景点,新婚夫妻也已把这作为婚纱摄影的重点选择。多次去渔人码头吃饭,几乎每次都碰到新婚夫妻身着各种漂亮的婚纱在拍婚纱照。
       将我所拍的品海楼照片发上,看看渔人码头酒店的装饰特色:
 
品海楼外观。外面的阳伞与休闲桌椅,是供给排队等座的客人休息用的。据说品海楼刚开业时持会员卡的一律半价,刹那间一传十十传百,门前的桌椅早已人满为患。甚至有人不在家做饭了,天天光顾品海楼。现在已改成七五折,但仍有不少客人。品海楼的会员卡办起来也极为方便快捷,在微信上扫一下餐桌上的二维码,就会成为品海楼会员,享受餐费的折扣待遇。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餐厅观海。透过餐厅的窗户看到的就是码头及停泊的渔船,海的对岸就是虎滩乐园的鸟语林和老虎群雕。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短廊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门厅拐角楼梯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室内电车模型。电车模型和真车一般大小,只不过里面设的是餐桌供客人用餐。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休闲椅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木马模型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与原同事餐后留影。室内电车模型前留下记忆。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与初中同学餐前留影。品海楼外侯客席等候排号。

(原)渔人码头的品海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2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