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之魂

这里是我诗情画意的梦乡~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事业不一定成功,有过奋斗就光荣! 目标不一定实现,有过过程就灿烂! 生命不一定长寿,有过快乐就锦绣! 朋友不一定许多,有过理解就润泽!

(原)喜长新 薯鱼  

2017-06-22 05:13:28|  分类: 诗以言志(古体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好奇怪的题目,薯和鱼,一是植物;一是动物,论属性风格等都是格格不入,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不同的物种怎么能凑到一起?

   战友酷爱种植花草,经常侍弄些奇花异草,也经常给我们介绍些花的品种和养花的门道,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养了一点不入流的花草,可能是经验欠缺总是养不好,大多都死掉了,最后只剩下了金边虎皮兰,而且长的郁郁葱葱。
   一天战友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一鱼缸的图片让我给配上诗词,冷眼一看鱼缸里养殖着一种植物,植物的水下部分还养着金鱼。他解释说鱼缸里的植物是地瓜,叶子还可以食用,真的是独出心裁创意独特。按照片所示应战友之邀填喜长乐词,总觉得没抓住切入点,诗词不厌改请战友提出宝贵意见再做修改。 


喜长新  薯鱼

薯鱼作伴创心裁,共水根腮。
相濡以沫揽情怀,方知二者英才。

同处一缸观景,东主修来。
花旁斗艳顾兼该,锦鳞碧绿交开。

(原)喜长新    薯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 
(原)喜长新    薯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4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