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之魂

这里是我诗情画意的梦乡~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事业不一定成功,有过奋斗就光荣! 目标不一定实现,有过过程就灿烂! 生命不一定长寿,有过快乐就锦绣! 朋友不一定许多,有过理解就润泽!

(原创)七律 悼战友  

2017-09-01 09:01:33|  分类: 诗以言志(古体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昨天白天手机一直关机,一直到晚上才打开上微信,谁知一打开就看到战友夫人给我发来的微信:“我是世英夫人现用他的手机通知,我的丈夫昨天早上突发心脏病去世。明天早上火化。”
       我一看这条消息立马就蒙了,悲痛之情油然而生。他前不久还和我微信联系约好,说等我回国后一起到浙江看望战友,而且在战友群里看到战友们和他在八一聚会时的合影。怎么说没就没了呢?我立马到战友群里看国内战友们是否知道,转了几个群看都没反应,就赶紧用微信通话联系国内战友,请他们电慰战友夫人并电转其他战友。
       然后又给战友夫人发了微信:“惊闻噩耗,不胜伤悲,节哀保重!我现在在加拿大,不能前去探望哀悼,深表歉意!但我会通知其他战友的。”
 
       此时在加拿大已是深夜,可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,脑海里总是泛现出战友们经常在一起聚会时的情景,战友的身影总是时隐时现地在眼前晃动,令我难以入眠,辗转反侧似睡非睡迷迷糊糊地一直到天亮。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微信,这才发现几个战友一直在联系我商量花圈挽联之事,我立马写了几副并从中选出一副发给战友:

       一曲悲歌怀战友
       多杯祭酒悼英灵

       高平战友看到后提议:“多改为三更好。这三为祭天,祭地,祭人。”我觉得改的太棒了,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。立马留言给去殡仪馆参加火化仪式的战友代表,将“多”改成“三”。

       一曲悲歌怀战友
       三杯祭酒悼英灵

       后又坐在电脑前写下了:

七律  悼战友

噩耗传声瀚海疼   
异国溅泪遍山盈    
六十多载同乡义  
几百余人战友情
昨日刚约齐赴浙
今朝又咽共昭灵
去年小聚仍精彩   
来世深交再纷呈 

(原创)七律   悼战友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0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