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之魂

这里是我诗情画意的梦乡~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事业不一定成功,有过奋斗就光荣! 目标不一定实现,有过过程就灿烂! 生命不一定长寿,有过快乐就锦绣! 朋友不一定许多,有过理解就润泽!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  

2018-02-25 18:23:07|  分类: 历历在目(阅历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我与朋友(原单位同事)相约,我们一起回我部队驻地岳阳转转,参观部队驻地遗址,拜访当地的朋友和战友,然后去湖北旅游2017年12月28日,我们乘飞机经停唐山,于当晚8点左右来到了长沙,听从朋友的建议乘机场中巴直达岳阳,原本不到两小时的路程,却因天黑路不好走,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才赶到岳阳。因朋友被巴陵石化排到贵阳工作,第二天(29日)晚才能从贵阳返回岳阳。我们为了不耽搁时间便插空利用29日白天的时间去游览岳阳楼。岳阳楼我去过三次,当兵时1973年去过,2012年部队聚会时去了第二次,这次是第三次。岳阳楼经过重修变化挺大,亭台楼阁增加了不少,面积也比过去大多了。第一次去时门票好像是一角钱左右,现在已经快到一百元了。将重游岳阳楼开拍的照片发上与朋友共赏:

岳阳楼大门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导游图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 五朝楼观介绍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唐代岳阳楼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宋代岳阳楼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元代岳阳楼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明代岳阳楼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清代岳阳楼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游览线路图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园内的亭台楼阁及景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双公祠。双公是指范仲淹和滕子京,是为纪念两位先贤而修建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滕子京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       古代曾有不少名家诗人登岳阳楼题诗,他们被岳阳楼的独特建筑风格和精湛艺术感染力而熏染,为后人留下了千古绝句,选几首发上。


李商隐《登岳阳楼》诗: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韩愈《岳阳楼别窦司直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白居易《题岳阳楼》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杜甫《登岳阳楼》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李白《与夏十二登岳阳楼》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孟浩然《望洞庭湖上张丞相》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张说《岳阳早霁南楼》














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岳阳楼后身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留影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岳阳楼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留影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小乔墓园。小乔墓又名二乔墓,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北面,占地1亩。20世纪70年代,小乔墓和岳阳楼一起被国家认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属于国家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岳阳楼旁洞庭湖。石碑后面就是洞庭湖,当时天气不好看不太清楚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    当天晚上朋友从贵阳赶回岳阳给我们接风。提起这位朋友我还真得介绍一下,他和我们6538部队8连3排还真有段源远流长的深情厚谊。

    他叫王杰,如果不是当年的一场骇人听闻的践踏大事故(以后发文详介),我们根本不可能认识和有以后的交往。发生事故时我们排都在2348指挥部(巴陵石化前身)执行站岗守卫任务,我们9班的任务是給2348指挥部机关站岗。1973年2月26日晚机关小广场放映阿尔巴尼亚电影《战斗的早晨》,当时我是流动岗,散场后因组织离场不当造成践踏事故,致使22人丧生。当时10岁的王杰也是遭遇事故的受害者之一,他被人流裹挟掉到两三米深的排水沟里,当时情况非常紧急,上面的人还在接二连三继续往沟里掉,砸着先前掉进沟里的人。这时我们排10班的战友梁世文跳进沟里拉出了王杰,并和另一位战友陶玉林轮换背着王杰往医院里送,离他们两三米的距离,我和其他战友也在救助别的伤员往医院赶,以后我会发文另作详介。因这件事对我的印象太深刻了,所以始终记存在我的脑海深处,经常时不时地泛现出来。

    2012年的十一长假期间我利用高速不收费,开车和朋友一起去北票看望老乡和战友,其间我们几个战友还专门去了一躺梁世文的家,梁世文用家乡的土特产做了一度极为丰盛的乡宴招待战友们。席间我问梁世文你和当兵时救过的小孩还有联系吗?梁世文告诉了我王杰的名字,并告诉我王杰带了礼物曾来北票看望过他,并在他家住了两宿。我比较看重情义当时就对王杰油然而生一股好感和敬意,对梁世文说:没想到王杰那么够意思,真是是一个知恩图报重情重义的人,将来如有机会去2348(巴陵石化)一定去看看他。2012年深秋,我和几个大连战友就去岳阳参加了原部队的聚会,我和王杰见了面还在一起聚餐,并从此就建立了联系,我们也把王杰就看成是八连成员并认可他是亲密的战友。2016年春我们八连战友大连聚会时,特意邀请王杰来连聚会,王杰因工作脱不开身而未能成行,但还特意发来两箱好酒以示祝贺。

    29日晚王杰约了几个朋友给我们接风,畅叙几年的离别情,并对我们岳阳行程做出了安排。下面两张照片是我和王杰席间碰杯的合影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重游岳阳楼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       未完待续,抽时间继续往下写这次再回部队驻地的续篇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2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