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之魂

这里是我诗情画意的梦乡~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事业不一定成功,有过奋斗就光荣! 目标不一定实现,有过过程就灿烂! 生命不一定长寿,有过快乐就锦绣! 朋友不一定许多,有过理解就润泽!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  

2018-03-03 14:22:58|  分类: 历历在目(阅历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2017年12月30日上午,我们参观完君山岛景区后,刘学林战友开车带着我们顺着长江直奔我们八连江边驻地,寻找老连队的影子。

途中看到的长江大桥。七十年代初当兵时我国只有武汉和南京两座长江大桥,而现在仅在岳阳地区就修建了好几座长江大桥,可见我国的桥梁技术突飞猛进日如中天,现在已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了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当年营房的旧址。提起营房,我就想起那时因我们是工程兵经常天南地北的转移而居无定所,所以营房一般都是临时性建筑,那时的营房屋顶就是石棉瓦,两张芦席夹起的茅草就是墙壁,冬天最冷时晚上脸盆里的毛巾会冻成冰疙瘩。照片上的平房就是我们当时的营房的旧址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我们建筑的车间。我们在这里挖过地基,现在机械几个小时就完成任务,我们凭人力挥镐抡锹竟干了十几天时间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净水池。记得在建这个池子时,水泥搅拌机出了故障,我们愣是用铁锹人工搅拌保证了施工进度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 澄清池。我们为这几个池子可是流了不少的血汗,钢筋是我们扎的,水泥是我们浇灌的,养护是我们完成的。现在看到整个巴陵石化的生活用水都是我们当年打下的基础,真的是从心里感到无上荣光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我与王杰澄清池前留影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我与朋友澄清池前留影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我在澄清池前留影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我与刘学林战友在澄清池前留影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

       从江边往岳阳赶路时,车开出不远就是我们部队的农场。七三年前我们连当时除了二排外,全连都转移到农场执行任务,因此那里的山山水水同样也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,我正好趁此机会旧地重游。

当时炊事班伙房的旧址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远处的房子是营房旧址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我们三排营房的旧址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我与当地老乡合影。我们在参观营房旧址时,照片上的老乡主动前来和我们打招呼,并讲出了当年他十岁左右时对部队的印象,我听后立马招呼他合影,哈!这正是当年的军民鱼水情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
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发生事故的楼梯。这个楼梯现在已被弃用,下面已经建起了楼房。楼梯上面就是小广场,也是当年放电影的地方。楼梯下面房子的位置正是当年堆放砖头阻挡了人员散场的地方,被阻挡的人群就是在这里堆积成肉山形成新的阻碍,从而造成恶性循环。楼梯眼前的这一侧就是当年的排水沟,现在被填平不复存在,沟里当时也是掉满了人,也是伤亡最惨重的地方。
 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 
 
当年的机关小广场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当年的俱乐部旧址。前面是俱乐部,眼前的左侧应该是舞台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当年的阶梯看台。林中横线就是看台的座位,现已被杂草覆盖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机关站岗时我班的驻地。我已经记忆模糊了,是王杰帮我找到的,看来这些老楼已被废弃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留影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门卫。也是当年机关大门的岗哨,我们曾持枪在这里站岗。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老团部驻地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退伍前的老八连驻地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 



       31日王杰邀请我们随他一道去农村朋友家吃杀猪菜,这让我见识到了湖南杀猪菜的吃法,恐怕还是和北方有点区别的。大厅中摆了两张大圆桌,一张可坐十五六人。桌上上了两道大菜:一大锅是肥瘦都有的烩猪肉。一大锅是六斤多重的淡水鱼,我也不知道啥名。桌上还有一坛自己酿造的米酒,你可随意喝。我吃了有六七块的肥肉,但是没感觉到腻人,真的是肥而不腻,如果在北方我吃三四块就吃不下了。那不知名的鱼也是特别好吃,别看个头大但是肉质鲜嫩。让我没想的是酿的酒也非常好喝,受到了我和朋友的一致赞赏。

王杰农村朋友家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池塘垂钓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 主人家养的鸭子
(原创)再回部队驻地——寻找老连队的影子 - 海之魂 - 海之魂



       本次的岳阳之行到此就结束了,第二天也就是新的一年第一天(20180101),我们就要赶赴湖北去旅游了。在短短的几天里,我们受到了朋友王杰和战友大刘学林)的盛情款待,也在我们的记忆长河中掀起了一道永不熄灭的浪花,至今让我们不能忘怀,在这里再一次表示最诚挚的谢意!大刘还对我们说要开车送我们的高铁站,我们知道大刘家在云溪区,离我们居住的岳阳区约有三十公里,我们劝大刘不要送了打个车走很方便的,可大刘说战友来了执意一定要送。没办法我们就没告诉他具体的出发时间,悄悄地打车去了高铁站。到了武汉后大刘还打来电话表示歉意,这让我真的感到不好意思,在这样的好战友面前,我们只能感到胸中有一股浓浓的暖流在温暖着我们的胸怀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2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